武漢肺炎傳播力 結合細胞強SARS20倍

武漢肺炎傳播力 結合細胞強SARS20倍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報導  / 台北市

到底為什麼武漢肺炎的病毒、傳染力會這麼強,現在似乎出現了答案!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跟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研究發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宿主細胞受體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的結合親和性比SARS還要高20倍,也造就武漢肺炎比起SARS更容易被傳播!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死亡人數已經超越2003年SARS的774人,或許就跟傳染力有關,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高出SARS10到20倍!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病毒)在上呼吸道量比SARS冠狀病毒多,它在下呼吸道它進入細胞能力比SARS冠狀病毒快,有利於它在呼吸道的繁殖。」

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對於宿主細胞受體「ACE2」的結合力,有高度的親和性,比起SARS人傳人的機率顯然更高,而台灣感染科專家也指出,SARS是發燒後,才具有傳染力,相對武漢肺炎比較容易被發現感染。武漢肺炎輕症居多,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病毒變異太快。至於國際上認為,二月下旬會進入高峰期,黃立民則持保留態度,四月之前都很難說,還是得全力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