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侯友宜:暫不強迫童戴口罩

華視新聞 黃敏惠 羅大偉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25號就要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蘆洲仁愛國校小防疫演練,如果碰上校園出現確診病例,會不會全校停課,他說料敵從寬,該停就停,但目前新北市不會強迫健康的孩子戴口罩,除非出現呼吸道症狀才要戴,教育部也發函各校呼籲家長,在孩子上學前就先量體溫,耳溫超過38度,額溫超過37.5度,就在家休息,學校不列入缺席紀錄。

開學延後防疫不能落後,迎接25號開學,新北市仁愛國小展開防疫作戰演練,上學進校門兵分四路量額溫,如果碰上孩子額溫超過37.5度,就馬上帶往隔離室,中午各班老師要再幫孩子量第二次額溫,如果有孩子不對勁班長立刻陪著前往健康中心,每班該有的消毒酒精兩班一把額溫槍,通通做最好的準備,有沒有做最壞的打算,如果校園出現確診病例會不會當機立斷全校停課。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一定採取料敵從寬,該嚴格的把關以外,更重要的是萬一有確診病例,該停我們一定就會停課。」目前新北市64萬片備用口罩已經到位,但是用來以備不時之需,希望還是學生自備,從幼兒園到高中新北市會規定每個人一定都要戴口罩上學嗎?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是不強迫健康的教職員工生戴口罩,強制要做到的是,如果他有上呼吸道症狀,或是生病的孩子,他一定要戴上口罩。」新北市環保局也對每所學校外圍展開大消毒,不讓危機趁虛而入,開學防疫這個全臺灣最重要的寒假作業,一定要安全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