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校外教學辦不辦?教育部:各校自行決定

開學校外教學辦不辦?教育部:各校自行決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接下來學生開學後,將面臨校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校外活動,但遇上防疫期間,到底該怎麼辦?教育部19日公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教保服務機構校外教學應行注意事項」,原則上各校可自行決定,但以「以車代班」為原則,並要備妥防物資,每日量體溫、做好手部消毒。

各校自行決定 原則"以車代班"

教育部19日公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教保服務機構校外教學應行注意事項」,校外教學等活動,原則由各校依原來的行事曆自行決定,活動中為維護學生及幼兒健康,旅遊當中的車輛及寢室安排「以車代班」,以同車同寢室、不跨車及不換車為原則。

教育部表示,出發前學校要成立應變小組,商定學生在活動期間送醫及退費機制,班級如果是在停課期間,該班不得參加校外教學活動,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實施相關隔離措施。

備妥防疫物資 避免接觸動物、生食

教育部表示,對於參加人員包括司機、領隊、導遊等相關人員,應做健康篩檢措施包括量體溫等,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不應參加;應事先了解行程中各地衛生單位或醫療機構的位置及電話;交通工具上應備有防疫物資如酒精乾洗手液、額溫槍等體溫計、口罩等用品。

教育部提醒,在活動期間,教育部提醒師生應避免接觸活體動物及屍體,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活動期間每日請參加人員量體溫,每次上車前所有人員手部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