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繼續停課 復課日不早於3月16日

香港宣布繼續停課 復課日不早於3月16日 | 華視新聞
香港傳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案例。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鄰近的香港也不斷傳出確診病例,香港教育局今(13)日宣布,為了避免病毒在校園傳播,全港的中小學校繼續停課,復課日不早於3月16日,確切日期將再公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香港截至今日0點,共有50人確診武漢肺炎,更有群聚感染的案例發生,讓香港人心惶惶。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13)日上午宣布,全港中小學學校將繼續停課,復課日期不會早於 3 月 16 日。

防群聚感染 港教育局宣布繼續停課

楊潤雄指出,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未見暫緩跡象,近日香港更出現集體感染的個案,為了避免病毒在校園傳播,保障學生健康,教育局決定全港中小學繼續停課。他強調,教育局會繼續聽取醫學意見,持續確認學校的防疫準備狀況及物資供應情況,待一切都準備妥當後,再決定復課日期,屆時會盡早通知學校。

楊潤雄表示,在外地的學生不必急著返回香港,呼籲應嚴格遵守當地的檢疫措施;至於本地的學生則應避免離開香港,盡量留在家中避免集體活動。他也強調,在停課期間不是假期,學校將會提供電子學習,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全面防護! 教育局建議避免面試

此外,楊潤雄又指,有學校安排新生面試,屬校方自行決定,過往大部份學校有面試程序,但因應疫情,教育局不鼓勵面試,但學校如有需要及有足夠防護裝備,仍可安排面試。即使學校不舉辦面試,也可透過成績及課外活動,決定收生。至於幼稚園方面,楊潤雄表示,可以理解業界的營運困難,教育局將提供一次性的紓困津貼,協助加強校園清潔,及提供在停課期間按人數每月資助,盡快處理幼稚園的學費減免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