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線上課輔 學生居家防疫不缺課

教部線上課輔 學生居家防疫不缺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高中職以下全面延後開學,教育部也擬訂出線上課輔系統,讓學生在家防疫也能自主學習,只要上教育部網站,每個科目都有線上課程可以觀看,直播時候也可以跟老師互動,另外雖然公立幼兒園延後開課,私立幼兒園卻已經開學,教育部原本說私幼的家長不能請防疫假,但因為引起反彈要重新研擬,就等指揮中心點頭。

小朋友排排站量體溫消毒雙手,雖然公立幼兒園開學往後延,但私立幼兒園已經照常上課,也有家長抗議,難道不能比照公幼家長放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許麗娟:「基於防疫的需求,幼兒園自主停課,或著是幼兒園當中幼兒的家長自主來請假的話,是希望他也能比照家長其中一人請防疫照顧假,那這樣的評估我們已經陳請指揮中心這邊來核定。」

除了幼兒園家長照顧假的問題,高中職以下延後開學也怕影響學習,教育部和平台合作,中小學生都能打開電腦聽老師線上開課,台北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長陳秉熙:「針對國中孩子提出國英數社史地跟自然,我們提出寒假輔導課程,以會考的範圍複習為主。」

學生不只可以線上上課跟老師互動提問,直播結束後也可以重複播放複習,讓學生不會因為防疫中斷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