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國際支持台灣入WHO 蔡英文:政治不應凌駕健康

籲國際支持台灣入WHO 蔡英文:政治不應凌駕健康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8)日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時表示,台灣也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不僅有完善且先進的醫療體系,也有從抗SARS時期所累積的專業經驗,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確保全球更有效、快速地控制疫情。

總統接見友邦政要 感謝其為台灣發聲

總統蔡英文昨(18)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和海地的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蔡英文在與會中向友邦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友邦是台灣通往世界最關鍵且重要的通道。這幾年,中國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感謝友邦總是在重要的場合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蔡英文說,台灣也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政治因素不該凌駕健康權利,防疫是全球性的事務,也不該讓全球防疫網絡出現破口,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因為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外。

蔡英文:專業經驗有助全球有效掌控疫情

  

總統蔡英文提到,台灣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也有從抗SARS時期,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昨(18)日天早上,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結束隔離回家,健康狀況良好。

蔡英文籲國際支持台灣入WHO

最後蔡英文也對所有參與防疫的工作人員表示「我要謝謝所有參與防疫的工作同仁,也謝謝配合隔離的各位朋友,在大家的努力下,一起確保自身與親友的健康。」蔡英文也呼籲「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和人民同心協力,全力配合,讓我們可以一起守住了這道關卡。我也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跟世界分享。台灣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友邦夥伴繼續幫我們發聲、給予我們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