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酒.台糖消毒酒精 超商.藥局買得到

【台語新聞】台酒.台糖消毒酒精 超商.藥局買得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疫物資之一的酒精,之前都買不到,還造成排隊現象,現在台灣菸酒公司和台糖生產的消毒用酒精,陸續會鋪貨到超商和藥局,雖然數量還是有限,但不少民眾直說終於有機會買到了,但醫師提醒,濕洗手比噴酒精更加重要,酒精噴太多會容易傷皮膚釀成富貴手。

裝箱,一瓶一瓶的酒精,這些是準備要配送,到各大藥局,提供給民眾購買的消毒用酒精,台灣菸酒公司,生產75度防疫酒精,從19號開始陸續配送,每天會有15萬瓶,供貨給6000間健保藥局,初步規劃,一間藥局,一週分配到三箱,大約是72瓶左右。藥師 吳鴻翔:「設定每個禮拜一三五,那平均量來做分配的概念。」

台糖也推出75%的防疫酒精,19號開始在超商販售,但平均一間店大約5瓶左右,供貨的數量有限,也讓有些民眾擔心買不到。民眾:「5瓶應該太少了,我覺得應該是50瓶,買不到不太夠,那酒精的用量比較稍微可以延長一些些,至少我們的政府是有認真在幫我們,提供這些物資,覺得很OK好的政策。」

酒精成了防疫物資之一,但醫師提醒,酒精還是有刺激性,會讓肌膚乾燥,酒精噴手後擦拭,有可能帶走肌膚上的水分,頻繁使用會傷害肌膚,還會引發富貴手,建議民眾還是要以水加肥皂的「濕洗手」方式,來替代乾洗手或者酒精,才能真的達到防疫,還有皮膚保護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