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例! 鑽石公主號返台旅客1人確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舉行記者會。國內又新增一個確診個案是鑽石公主號遊客,目前國內累積40個確診個案、同時也提升伊朗旅遊疫情警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第40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70多歲女性;個案為先前鑽石公主號經日方檢驗陽性後住院者,26日返台直接安排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採檢,於今日確診。並表示也將伊朗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非必要勿前往,伊朗確定病例數已達593例,43例死亡,為中國以外死亡病例數最多之國家。

針對院內感染一案,陳時中也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前往醫院探病,改用視訊探病。並表示中央、地方共同防疫,23日也請地方政府確實擔任地方疫情的責任,請地方與中央一起合作,成立關懷服務中心,並要求26日前提出相關計畫。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準備是已經完成的。

也另外有九縣市完成成立無住所的安置地點,也鼓勵其他縣市規。陳時中表示,服務專線各縣市也已經成立,希望對於居家檢疫、居家隔理者各縣市都有能關懷,接下來也會觀察各縣市的落實程度,並且持續精進落實。

另外,陳時中表示,各級民意代表的「跑攤」行程,其實是沒有必要的,並表示「跑攤」可能會造成不少麻煩,避免參加。陳時中也再次強調,出入醫院會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增加醫護沒有必要的負擔,呼籲民眾能免則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