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失控 連假赴日本旅遊剩3成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加上今天公布的鑽石公主號確診乘客、國內目前累積境外感染共9人、包含先前的中港澳、日本、也因此讓日本旅遊人數銳減、228遊日退到只剩3成、但專家預估還會再降、昨天還新增遊埃及、杜拜的確診病例、是一名北部60多歲的女性,她跟團到杜拜、埃及旅遊,出現症狀後回國就醫確診,目前正在治療、不排除是在飛機上感染!

埃及旅遊,到埃及看金字塔、人面獅身,結果武漢肺炎卻找上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六宣布新增五名個案,其中一名北部60多歲的女性,1月29日到2月21日跟團到杜拜、埃及旅遊,期間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21日返國就醫,28日採檢後、在週六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ˋ,我們也有在討論這個事情,不過也很難排除另外一個可能性,這都是長期的飛行長時間,在密閉空間有相當程度的感染風險,不排除在飛機上感染。

現在持續追蹤同團36名旅客,這也是繼中港澳和日本後,又一起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同時案例33、30幾歲男性到日本旅遊行程也曝光,2月17日先從富山到高山,18日在岐阜縣高鷲滑雪公園,19日號在高岡搭乘JR雷鳥特急號,從金澤到大阪,20日在大阪環球影城,21、22日在大阪市區,目前掌握接觸者共67人,其中3人有症狀、住院隔離採檢。

日本不斷有疫情傳出,現在國內也不排除把疫情建議提升為第三級,嚴重影響觀光產業,228連假到日本旅遊的台灣旅行團、退到只剩三成,中華民國旅遊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掉了差不多七八成的生意,還會再掉。

統計到現在,國人境外感染病例共人,分別是到中港澳、日本、埃及杜拜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醒,現在搭飛機有風險,尤其密閉空間長途飛行,最好還是能免則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