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醫護全力防疫 陳時中:醫院評鑑暫停

【台語新聞】醫護全力防疫 陳時中:醫院評鑑暫停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張政捷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全國上下全力防疫,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先在2月初宣布,今年的醫院評鑑暫停,好讓醫護人員、能全力對抗武漢肺炎,但同時間,各地方的衛生所、民政、警消單位,也已經將工作重心、轉移到防疫業務,今(20)日就有立委出面為他們請命,呼籲在非常時期、應該暫停績效競賽,別再加重基層的負擔。

警察消防還有公務人員代表高呼口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除了醫護人員,各地的衛生所民政警消單位,也支援防疫相關工作,但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在2月初宣布暫停醫院評鑑,其他單位還是得耗費人力時間在績效考評工作。

立委(民)周春米:「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希望暫停相關的考核。」立委(民)賴惠員:「這個(評鑑)耗掉了我們消防人員很多很多的精神。」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祕書長何昀峯:「浪費時間繼續煩惱這個(考評)事情,也會影響到我們同仁防疫的能量。」

只是許多績效考評,牽涉到來年的補助款多寡,沒有成績何來依據?立委(民)黃國書:「有一些考評績效KPI是以參與人數做為重要考核指標的那一種項目,我們也希望在這段時間必須做調整。」同聲呼籲防疫非常時期,延後或暫停各類評鑑,別再加重基層負擔,而同時考試院也決定,今年的高普考延後至7月17至21日舉行,希望防疫滴水不漏,讓疫情早點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