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開學備戰 校園防疫演練量體溫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明天就要開學了,今天是校園備戰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提醒學生在家先量體溫,如果額溫有37.5度就不要到學校,而進校園時要量體溫,有狀況就會帶到學校隔離室並通知家長,侯友宜說如果在上課途中一有人有發燒情況,全班就要消毒洗手並戴上口罩。

週二就要開學了,前ㄧ天校園紛紛備戰,新北市大觀國小學生先演練,上學前在家記得先量體溫,額溫大於37.5度就別來了,進敎室前大家也要排隊量額溫,大於37.5度就要送到學校隔離室,再量如果耳溫超過38度,就要問仔細了,接著通知家長帶回家。

而沒發燒的人進到敎室前先洗手,記得帶條手帕,敎室窗戶打開要通風,座位間隔也拉大,口罩不夠沒關係,敎室裡有備品,上課不用人人戴,身體不舒服的人再戴,而進敎室後,只要有一人突然發燒,全班就要消毒勤洗手戴口罩,負責打餐的同學,帽子口罩圍裙不可少。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新北市的學校比照辦理,新北市要超前部署,做好一個社區感染來前的預防以及事後演練。表示新北市目前有五例確診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只有一個敵人就是新冠肺炎,中央任何部驟地方全力支援做到位做到夠,目前新北有五例完全掌握。」

新北備戰如履薄冰,超過111萬個口罩,1萬支耳溫槍跟額溫槍,1萬1千公升的酒精,開學前送到學校,要讓小朋友安心上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