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常委會決議 全面禁食野味

中國人大常委會決議 全面禁食野味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在中國似乎還是沒有控制住的跡象,確診病例已經超過七萬七千人,死亡病例也突破2600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因此決議,在三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另外,會議上也確立了,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的制度,並從昨天24號起生效。而中國與世衛組織,組成的專家考察組,則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大讚武漢封城、有效阻止疫情向外蔓延,只不過這「封城令」、週一卻一度解禁,但四小時後政策又急轉彎,繼續封。朝令夕改,是否別有目的,引人聯想。

中國武漢出現蜘蛛人了嗎,一名女子竟然徒手爬下8層樓,是不是為了買食物才逃離小區,當地村委會出面解釋,當地不少人還真的,因為封城一個多月而悶壞了,24號一度傳出要鬆綁,讓沒有發燒、乾咳、氣喘等症狀,的民眾分批出城,沒想到四個小時後突然大轉彎,出城的大門又關上,這是烏龍一場,還是別有目的,陰謀論四起。

政策朝令夕改,引人聯想,但肯定的是,中國封城的舉措,再次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大力讚賞,就怕疫情擴大,中國政府也決定打擊吃野味的陋習,原訂在三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也確定推遲,這也是1995年以來首次延期全國兩會,沒想到卻招來部分人士批評。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最多的批評無非就是說你們兩會要推遲,可是你要求老百姓要復工,那你說明你官員和老百姓同命不同價。」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直指,由於疫情動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地位,只好通過延後兩會,來重新掌控局勢,連復工、拚經濟,也可能是種套路,獨立時評人章立凡:

「雖然口頭上是講要抗疫情,但真正的要保的還是保政權。」這不禁是一場防疫戰,或許也是政權保衛戰,危機四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