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0例確診 鑽石公主號再添1死

日本160例確診 鑽石公主號再添1死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延燒日本,日本境內的確診人數來到160人。鑽石公主號遊輪的確診人數則是691人,最新消息是一名80多歲的男乘客染病不治,這是郵輪的第四個死亡病例。武漢肺炎疫情也衝擊到觀光業,日本各地都可觀察到遊客人數大減,日本政府昨(24)日總算召開專家會議,並將公布武漢肺炎的基本方針,希望能遏止疫情蔓延。

一大片粉紅色的櫻花是春遊日本的必看景色,從22日到24日剛好碰到日本三天連假,不過賞櫻的人潮明顯變少,而且不只外國人減少,就連日本人自己也不來,原因就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觀光業連帶受到衝擊。

像是岐阜縣的高山市老街就明顯感受到生意大不如前。老街攤商:「客人比往年少,而且從二月就開始變少。」來到靜岡過去每年都會有上百萬遊客,專程跑到這裡來看河津櫻櫻花,不過今年同樣受到疫情影響,靜岡店家:「客人至少減了一半。」

逛逛東京知名的景點淺草寺,乍看之下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各國遊客戴著口罩拍照,不過人潮到底多不多,當地的人力車伕最有感,人力車伕:「三連休應該就像是祭典,人潮會湧現會很熱鬧,但今天的狀況真的讓人覺得很寂寥,亞洲遊客減少最多。」

日本境內的確診人數逐漸增加,昨天單日就又增加十幾例確診案例,海上武漢鑽石公主號也傳出一名高齡80幾歲的男乘客染病不治,讓死亡病例再添一人,似乎終於知道疫情嚴重,日本昨天召開全國專家會議討論疫情,專家會議認為,接下來一到兩週將是日本能不能減緩疫情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