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醫PO文籲停辦遶境 奉天宮:如期舉行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將在3月19日起駕,預計3月22日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會香,不過嘉義縣有位「小鎮醫師」陳錦煌在臉書發文,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韓國新天地教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點出香客搭乘遊覽車、免費供餐以及遶境時人擠人等近距離接觸,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因此他建議應該暫停舉行,不過,奉天宮廟方表示,媽祖指示要如期進行,相信不會有問題!

台中大甲媽與嘉義新港媽會香今年邁入第33年,每年的這場宗教盛事都吸引大批信眾參與,只是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嘉義縣「小鎮醫師」陳錦煌就在臉書發文,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韓國新天地教會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點出這樣人擠人的遶境活動,有群聚感染的高風險。

「小鎮醫師」陳錦煌 :「它是全國來的香客,滿滿的人,大家幾乎都是靠在一起1個鐘頭以上,這個狀況之下如何來避免口沫感染?」

醫師以專業觀點建議停辦,協辦的新港文教基金會說,也有當地居民反應,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謝東哲:「有可能在這邊形成一個破口,讓新港變做是一個病毒的鄉鎮,所以其實大家很擔心啦。」

對於停辦的建議,嘉義新港奉天宮表示,一切尊重鎮瀾宮的決定,嘉義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大甲鎮瀾宮有准示出來遶境進香,代表我們台灣都平安沒事。」在這個防疫時期,人群近距離接觸的活動難免還是會令人擔心,廟方說會加強宣導,請信眾做好自我防疫,讓這場宗教盛事能圓滿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