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累計11死 大韓航空1空服員確診

南韓累計11死 大韓航空1空服員確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再來關心南韓,目前當地的最新確診已經有977例,11人不幸死亡,這也讓南韓成為除了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在野黨的黨鞭也居家隔離,現在南韓民眾可說是人人自危,尤其是在疫情最嚴重的大邱,當地民眾說,很擔心大邱會成為下一個武漢,而那邊的人也為了買口罩大排長龍,從空拍畫面來看非常驚人。《韓聯社》就提到,也許「可以借鏡台灣口罩實名制」來解決口罩問題!

大排長龍排排排,放眼望去哪裡才是起點哪裡才是終點,這些人全都是為了口罩而來,這裡是南韓第四大城大邱,也是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方,南韓當局現在已經將大邱,還有大南醫院所在的慶尚北道清道郡,劃定為「疫情特別管理地區」,並向兩地緊急供應221萬個口罩,沒想到卻引發口罩排隊之亂,韓聯社報導,台灣以健保卡領取的方式,「可供南韓借鏡」。

大邱民眾:「我很擔心大邱會成為下一個武漢。」大邱會如此嚴重,源頭都指向宗教團體新天地教會,但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竟然宣稱教徒會發病是魔鬼的手段,這是要阻止新天地教會快速發展,此話一出讓大邱人相當憤怒,甚至還有人到分會外頭丟雞蛋,超過50萬人已經上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解散新天地教會,南韓政府也決定,對教會全體21萬多人進行病毒檢測。

南韓總統文在寅:「關鍵在於時間跟速度,本週之內應該會出現確診病例增加數的轉捩點。」南韓已經成為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而且從境外感染變為本地人傳人,民間出現要求禁止中國人入境的聲浪越來越高,但南韓當局強調這沒有必要,目前只禁止14天內到訪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