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例確診!11歲男童寒假曾到補習班

第31例確診!11歲男童寒假曾到補習班 | 華視新聞
疾管署副署長、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疾管署直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我國新增第31例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案31為案27的孫子、案28的兒子,年僅11歲,是我國所有確診病例中年紀最小的個案。指揮中心說明,正在針對該個案的相關接觸者進行匡列,最快今天就會匡列完成,就能讓個案接觸者在家隔離14天,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案31昨晚確診 寒假曾到補習班

指揮中心表示,案31曾於2月11日及19日至醫院探視案27,無疑似症狀,2月23日進行接觸者採檢,於昨晚確診,目前已收治醫院隔離觀察。疾管署副署長、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今下午受訪時表示,因為個案在放寒假,所以沒有到學校上學,但已經掌握他的補習班行程和可能接觸的同學、朋友,接觸的個案數也還在匡列中,最快今天就會匡列完成,就會請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

案27家族群聚家族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27家族群聚家族關係圖(指揮中心提供)

緊急疫調補習班 接觸者最快今天匡列完成

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今天中午已經和國教署、當地的教育局、衛生局告知此事,也已到補習班進行疫調,但補習班的學童都從不同學校過來,所以要先調查學童名單,再對相關學童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最快在今、明2天就會完成。

提高社區傳播風險?莊人祥這樣說

針對發生家庭群聚案,案31又曾於寒假到過補習班上課,是否會提升我國「社區傳播」的風險?莊人祥回應,若第一時間就讓曾與案31接觸過的同學居家隔離,就不會到外面傳播,即使真的有發病,就不會傳出去,最快明天就會進行居家隔離,若接觸者有症狀,也會進行採檢。

北部家庭群聚 指揮中心掌握580接觸者

此外,指揮中心指出,針對本起家庭群聚(案27-案31),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580人,共採檢144人,其中4人陽性確診(案28至31)、12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