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荒腔走板確診暴增 日人訴擔憂

防疫荒腔走板確診暴增 日人訴擔憂 | 華視新聞

王皓 木下翠 報導  / 日本

日本自從對鑽石公主號遊輪的處理失當之後,武漢肺炎疫情就加速擴散,目前首都東京依舊是確診人數最高的行政區域。究竟東京的居民對疫情的感覺如何呢?華視獨家專訪到當地居民,一起來聽聽當地人的說法。

日本沒有經歷過SARS疫情,也沒有像台灣疾管署這樣,專責建立防疫體系的單位,面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政府處理顯得進退失據。從安倍首相在新年時,對中國遊客大力表示歡迎,到對鑽石公主號遊輪的隔離處理漏洞百出,武漢肺炎終於在全日本蔓延開來,日本民眾也開始關注防疫。

對居住在東京的人來說,人口密度高,不管是鬧區街頭還是通勤電車,人與人實在難以保持距離,因此民眾戴口罩的意識已經比沒有疫情的時候提高很多。

同時店家和企業等會有不同人潮出入的空間,也紛紛設置消毒液等防疫設備,日本、南韓這兩個給人先進印象的國家,碰上了大規模疫情,才被發現原來防疫體系非常需要補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