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3例確診 鑽石公主號再添1死

日本163例確診 鑽石公主號再添1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武漢肺炎在日本延燒,日本境內的確診人數162人。鑽石公主號遊輪的確診人數則是691人,還有一名80多歲的男乘客成為郵輪的第四個死亡病例。就在疫情籠罩下,日本迎來國立、公立大學入學考試,共有將近44萬人報考,讓各大學跟考生都不敢輕忽,就怕考場變成防疫漏洞。

今(25)日日本國立、公立大學第二次入學考開始,東京大學校門一大早就被考生擠滿。只見大家幾乎都戴了口罩。以往為了防止作弊禁止戴口罩,如今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各大學破例呼籲考生戴口罩,大阪大學甚至現場提供口罩給需要的考生。畢竟全國共有將近44萬人報考,無論是校方還是考生都感覺如臨大敵。考生:「有些大學要是染病就不能應考,我很怕(染病)不做好預防不行。」

但最有感的還是觀光業,像是靜岡河津櫻花祭,往年上百萬人專程造訪,今年遊客數直接砍半。靜岡店家:「(客人)減少到(往年的)一半以下,也都不太買伴手禮,往年還有不少海外客人的。」

長野縣也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是曾在過去兩週去過北海道跟東京的60歲男性。鑽石公主號遊輪也再添一個死亡病例,而且還有28個下船的乘客發燒。眼看疫情繼續延燒,日本25號終於拍板防疫基本方針,要從掌握集團感染著手,盡可能減緩疫情。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要防止一批患者製造出新一批患者。」而日前召開的,專家會議則認為,未來一到兩週將是疫情能不能減緩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