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確診多為輕症 醫生揭原因

孩童確診多為輕症 醫生揭原因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就是高中以下的開學日,目前最新確診的第31例病例是年僅11歲的小學生,讓不少家長擔心會不會疫情在校園蔓延,不過依目前統計數字來看,孩童萬一感染武漢肺炎,一般來說變成重症的比例較低,不過也就是因此,可能成為被忽略的帶原者

開學第一天,許多家長提心吊膽的將孩子送到學校,就怕孩子在學校染上武漢肺炎,不過,醫界揭露一個現象,兒童一旦確診幾乎都是輕症,原因是什麼?小兒科家醫科醫師林應然:「小孩子一般比較雖然抵抗力比較弱,感覺是比較弱,但是有時候你(抵抗力)太強,跟這個病毒硬碰硬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自然界不是只有武漢肺炎這樣,你看看我們很多疾病在小孩子小事情,在大人身上是大事情,麻疹、水痘。」

醫生說,正是因為病毒在兒童身上引起的免疫反應較弱,不像中壯年人免疫力太強,反而因為病毒攻擊導致反應過度,引起器官衰竭等重症。不過專家也擔憂,輕症或無症狀的兒童恐怕成為被忽略的帶原者,小兒科家醫科醫師林應然:「小孩子或許可以容忍這個病毒去侵犯他,病毒可能對待他也好一點,但是你就充當我傳染給別人的一個帶原者一樣,所以像流感有時候有這個特性,很多小孩子得到之後傳染給大人。」

醫生說,開學防疫備戰,家長與老師一定要叮嚀孩童記得勤洗手,從個人到校園都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