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日禁大型活動 南韓祭集會罰款

防疫! 日禁大型活動 南韓祭集會罰款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各國自有對策。日本呼籲所有大型集會最好都暫停或延後。南韓甚至訂出罰則,要是在首爾廣場等地集會的話可能被罰300萬韓圜。法國的規定最明確,禁止5千人以上的集會。另外像是英國倫敦書展、德國萊比錫書展也都宣布取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未來兩個星期(各種大型活動),建議採取中止延期,或縮小規模的應對措施。」

日本政府呼籲,所有大型運動文化體育活動最好都暫停或延後,棒球和相撲比賽變成只有選手沒有觀眾,日本還明確點出六個地點。包括健身、房屋、形船、自助、麻將館、滑雪場、民宿,以及臨時帳篷等,這些密閉空間空氣流動差,可能會發生集體感染,因此無論活動規模大小,都應該想想真的有舉辦的必要性嗎?而南韓更是直接點名,禁止廣場集會。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禁止使用首爾市政廳廣場,清溪廣場光化門廣場,禁止用於公民集會。」南韓明令禁止廣場集會,違者將處最高300萬韓圜,大約台幣7.6萬,而法國則是訂出人數上限,禁止5000人以上的集會。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在密閉空間中超過5千人,這種公共聚會都將取消。」

而義大利政府則關閉球場劇院,呼籲人跟人之間要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今年的英國倫敦書展、德國萊比錫書展也取消,疫情當前大家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