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暫停酒測? 盧秀燕:路檢更嚴格

防疫暫停酒測? 盧秀燕:路檢更嚴格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5)日說,防疫期間暫停施行酒測,他事後解釋,暫停的是全國性的酒測,地方勤務不受影響。台中市警局下午就進行酒測路檢,員警遵照中央指示,停止使用酒測棒,全程戴上口罩手套,直接使用機器酒測。市長盧秀燕也強調,酒駕和疫情一樣會危害民眾生命,不但不會減少酒測勤務,還會更嚴格取締。

員警戴上口罩手套,把酒測器噴上酒精擦拭消毒,準備完成,開始酒測勤務。暫停使用酒測棒,減少疾病傳染的可能性,但每一位駕駛人的反應逃不過員警雙眼,有異狀的駕駛還是會被攔下。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說,防疫前間暫停酒測勤務,但強調,暫停的是「全國聯合性」的勤務,地方上不受影響,各縣市首長也都說了,抓酒駕不會停止。台中市長盧秀燕:「酒駕跟疫情一樣一樣危險,一樣有害於我們的這個安全,也因此我們不會因為防疫而這個不取締酒駕,相反的我們會更加的嚴格。」

不只要抓,還要加強勤務,而且時間不只在晚上,下午早上不定點設站攔檢酒駕,不會因為防疫而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