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大專院校開學 全面防疫動起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到南部大專校院開學情況。嘉義中正大學透過熱像儀監測學生體溫,確認沒發燒,貼上貼紙後才能進入校園上課,課堂一律採用點名方式,來掌握學生實際到校情況,但也讓學生直呼這樣就沒有理由再翹課了;另外在台南成大,規定師生都要帶學生證或教職員證,才可進入校園,也詳細調查學生的旅遊史和接觸史,全面提升防疫規格。

學生 vs. 校方人員:「我沒有學生證,沒有學生證,問卷填好了嗎。」沒帶學生證,學生沒帶學生證,就要填寫關懷問卷,詳細調查旅遊史和接觸史等資料,老師沒帶教職員證,也無法進入教學大樓內。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我們的關懷問卷史跟旅遊史都是學校網站,掃個QRcode,就可以在手機上馬上填寫。」來上課,門口處除了量耳溫,酒精消毒,進到教室內,同學間也拉開距離。

大專院校今天開學,台南成大規定,上課前先拍照確定同學位置,萬一之後有疫調需求,方便校方調查同學間的接觸史。學生:「該做的還是要做,雖然有點麻煩。」

不過這樣的方式,可讓部份同學直呼,以後上課就不能再請朋友幫忙代點名,同樣在嘉義中正大學,除了基本的防疫措施,學校也全面落實上課點名制度。學生:「因為要點名,就覺得說好像要翹課就不能翹課了,比較不能夠缺席,就翹課,但是我覺得在非常時期,大家應該都可以諒解。」

過去可以請同學代簽,現在校方為了防疫,全面規定老師親自點名,提升防疫規格,也讓同學沒有理由再翹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