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教做藍帶級料理 助提升免疫力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位當志工20多年的江媽媽,因為丈夫外派的關係,她跟著到法國生活,在當地學廚藝拿到了藍帶證書,回台後她繼續志工生涯,在自家社區開設媽媽廚藝教室免費教做菜,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她就教大家幾道簡單又養生的料理,用食補來提高免疫力!

淋上蛋汁加進甜椒,還有滿滿的菇類,接著還灑些起司,中火慢慢煎,這道是舞菇煎蛋披薩,接下來還有這道,黑蒜頭香菇雞湯,還有杏仁茶花生豆腐,以及蔓越莓雪Q餅,每一道的食材都容易取得,做法也都很簡單,但是卻都是養生料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工 江瑞芬:「在電鍋做保溫的一個效果,它就可以達到黑蒜的形成,這裡面它有18種胺基酸,對我們身體是非常好的。」

掌廚的是60歲的江媽媽,在高雄市府擔任志工20多年,後來先生工作外派到法國,在法國生活期間學廚藝還拿到藍帶證書,回台灣之後就貢獻所學,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志工 江瑞芬:「我也在我們社區開了一個點,那目前也滿多55歲以上的好友、鄰居一起來參加。」江媽媽說當志工能幫助別人,還能交朋友,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大家可以透過簡單料裡養生,增加身體免疫力來對抗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