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控制不住...東京奧運恐被「取消」 5月底是關鍵

疫情控制不住...東京奧運恐被「取消」 5月底是關鍵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就連日本也失守,接下來日本即將舉辦東京奧運,要是疫情無法控制住,恐怕將被直接取消,其他像是推遲或者換地點,都不在考量的選項內。

東奧恐被取消 5月底前決定

根據《美聯社》報導,國際奧委會(IOC)表示,若武漢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還是無法控制住,今年的東京奧運,恐怕將被取消,想要推遲或換地點舉辦,也沒辦法。

今年的2020東京奧運會預計在7月24日開幕,IOC官員龐德(Dick Pound)預估,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快速擴大,目前還有兩到三個月的時間觀察,可能在5月底做出決定。

龐德指出,主辦國要開始準備很多,像是籌備周邊維安、食物、奧林匹克選手村、飯店等,若事情開始停滯不前,「你可能就要考慮取消了」。

大規模群聚 恐全球擴散疫情

IOC在週二也明確表示,就怕這次奧運會將對公共衛生造成嚴重衝擊,因為到時候數十萬人聚集日本,又是近距離接觸,在奧運會結束後又各自返回2百多個國家。

不過,奧運會被取消也不是第一次的情況,但1896年開始舉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僅在世界大戰期間才被取消,但日本也跟奧運很無緣,像是1940年的奧運會本來應該在東京舉行,但由於日本與中國的戰爭,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而被取消。如今再隔80年,再度面臨可能被取消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