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一夜增1死、169人確診...全境破千染武漢肺炎

快訊》南韓一夜增1死、169人確診...全境破千染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在南韓疫情累積破千人確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亞洲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不斷升溫,根據《韓聯社》報導,今(26)日南韓境內再增加169例確診病例數,全國累計1146例、12人死亡。

一夜增169人! 南韓累積1146確診數

《韓聯社》報導寫道,新確診的169名案例中,153例分布在大邱(134例)與慶尚北道(19例),其他16例則落在釜山(8例)、首爾(4例)、慶尚南道(2例)、仁川(1例)、京畿道(1例);今日新增一例死亡案例,是大邱一名73歲男性,也是大邱第3名死亡病患,南韓全境累積12例因武漢肺炎的死亡案例。

南韓全境累積12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翻攝韓聯網Twitter)
南韓全境累積12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翻攝韓聯網Twitter)

南韓疫情煞不住 我國赴韓旅遊列第三級「警告」

由於南韓近期因出現教會及醫院等大型群聚,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人至當地感染的風險提高,因此24日已宣布,提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杜絕武漢肺炎 入境若不適應儘速就醫

為避免防疫出現漏洞,指揮中心也宣布,若有25日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於25日、26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另自27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則實施14天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