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歲男童確診 寒假曾上過補習班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出現年紀最小的感染者,只有11歲。這名新北市的11歲男童,研判是被同住的確診家人感染,幸好在開學前就確診,並沒有到校,但寒假期間上過補習班,接觸的同學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醫師表示,雖然小朋友被感染的機率偏低,不過傳染力並沒有因此降低,家長還是要多多留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1案是孫子,昨(25)日早上確診了,那現在相關的疫調,也已經展開。」武漢肺炎確診的31例當中,出現了年紀最小的感染者,這名11歲的國小學童,究竟是如何被感染。

根據疫調結果,由於和男童同住的爺爺奶奶爸爸叔叔都確診,男童也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檢,這才確診,而男童在2月11號和19號曾經前往醫院探視爺爺,24號就被確診沒有上學,但感染期間完全沒有症狀,曾去過補習班,接觸的同學都必須隔離14天。

家長 vs. 記者:「聽說那個補習班也停課了,所以應該還好啦,對對,(都有在關心這個消息) 對對對,(公布)縣市我覺得可以,就是讓大家注意一下就好了。」聽到11歲男童住在北部,家長難免會擔心,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針對七萬多名武漢肺炎病患的研究顯示,在1-9歲和10到19歲的患者,比例都只有1%,絕大多數都集中在30到79歲之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目前是知道兒童可以X光電腦斷層,已經很嚴重了,很明顯的肺炎,可是臨床幾乎沒什麼症狀,所以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一點,目前認為小孩子的上呼吸道病毒量,其實也不低,所以傳染力應該還是有的。」

雖然兒童感染的機率相對偏低,但傳染力卻沒有因此降低,防疫單位繃緊神經,家長和小朋友的防疫工作,更也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