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11歲確診童 54名師生居家隔離

林仙怡 黃建熒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出現年紀最小的感染者,只有11歲,因為在寒假期間去上補習班,因此接觸的54名師生,都必須居家隔離14天,也讓部分家長很擔心,新北市將防疫視同社區感染,強制補習班師生必須戴口罩、量體溫,同時雙北市也同時宣布,暫停校園舉辦大型活動,像是畢業旅行或園遊會。

新北市的補習班安親班通通動起來,擦桌子量體溫戴口罩,現在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課。新北市長侯友宜:「補習班都要戴起口罩,這是一個要求,要戴起口罩,如果做不到,我一定會嚴格的處罰。」

新北市防疫升級,因為一名11歲確診男童,寒假去了補習班,現在54個師生通通都要被隔離,這樣還不夠,從今(26)日開始,不只補習班安親班,強制規定戴口罩和消毒,高中以下的畢業旅行,3月底前都要暫停,所有的室內大型集會也禁止,家長日大家不碰面改成書面辦理。

好開心的露營活動,很抱歉現在恐怕都不會出現,台北市也同時宣布5月4號以前,不能有校外教學、隔宿露營和畢業旅行等大型活動,游泳課也沒了,校園裡的游泳池體育館等場地都禁止開放。

醫師 吳昌騰 vs. 兒童病患家長:「妳們家裡大人有沒有人有咳嗽、流鼻水、發燒,(我感冒而已) 有感冒。」看小朋友掛急診,所有的旅遊史接觸史,都得問個仔細,因為感染的源頭,通常都來自家庭。

林口長庚兒童醫學科主任吳昌騰:「根據現在的新冠肺炎看來的話,他不用到(發燒)38度,有一些37度甚至37度4,他就認定是 有可能是發燒,那一般來講流感跟腺病毒的話,比較容易造成高燒,他呼吸道的症狀會非常強烈。」

武漢肺炎在小朋友身上,症狀比大人更輕微,但傳染力不減所以更難防,也成為醫師眼中的大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