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視察大邱 副市長祕書爆確診

文在寅視察大邱 副市長祕書爆確診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以驚人速度散播,大部分病例集中在大邱市。如今就連總統文在寅,也近距離受到威脅。文在寅25號與大邱市副市長李承鎬,以及多名官員開會,沒想到李承鎬的祕書,竟然確診武漢肺炎。稍晚之後才確認為陰性,沒有受到感染。只是同處一室開會的文在寅,需不需要也被隔離呢?也引起了網路一番論戰。

李承鎬於是被居家隔離,韓劇60天,指定倖存者片段,根據政府組織法第25條第2項,委任您行使大韓民國大統領,所有權限和職務,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南韓總理丁世均已經長駐大邱,進行抗疫指揮工作。

總統文在寅也親自在昨(25)日走訪大邱,同時在市政廳主持特別對策會議,與會官員中包括,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動作要快爭取時間,疫情應該要儘快出現轉捩點,確診人數要在一週內下降才是,沒想到,李承鎬的祕書,25號被確診武漢肺炎,李承鎬本人只好居家隔離去。

根據南韓媒體說法,青瓦台在26號凌晨,向採訪過大邱會議的記者發送簡訊,表示曾和李承鎬同處一室的人,也要居家隔離七天。媒體認為同理可證,出席會議的總統文在寅等各個官員,也應該被居家隔離。

然而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卻表示,接觸與確診患者接觸的人,不屬於居家隔離對象,因此文在寅和官員們,不需要居家隔離,只要關注是否出現疑似症狀就好。總統大人要不要被隔離,事關甚為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