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版官方帳號要收費! 「台灣隊長」蔡英文跳槽Telegram

LINE新版官方帳號要收費! 「台灣隊長」蔡英文跳槽Telegram | 華視新聞
LINE新版官方帳號計費機制將於3月1日,不少名人紛紛跳槽,其中也包括總統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Telegram)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通訊軟體LINE新版官方帳號計費機制將於3月1日登場,按照每月群發訊息數量分級計費。經常群發訊息且擁有眾多粉絲的公眾人物受影響最深,近期紛紛轉用其他軟體,其中蔡總統就跳槽到Telegram,開設名為「台灣隊長蔡英文」的帳號!

嫌官方帳號太吵? LINE用收費制分眾提高行銷成效

全台 LINE 用戶高達 2100 萬,因此成為各大品牌、名人與消費者或粉絲交流的平台,但也導致LINE訊息量大增,使用者對天天收到的品牌訊息感到疲乏,受不了就會直接封鎖或刪除惱人的官方帳號。

也因為這樣,LINE從今年1月14日開始陸續整合改版,除升級現有的「LINE@生活圈」帳號,3月1日將全面使用新版官方帳號,升級後的帳戶可運用圖文、影片訊息,或透過圖文選單內容讓用戶鎖定重要訊息。LINE希望藉此有效分眾、傳遞用戶有興趣的資訊,提高行銷成效。

LINE新版官方帳號將收費 免費的Telegram異軍突起

此外,最引人注意的改變是發送訊息的「收費機制」。原本的LINE官方帳號採「吃到飽」模式,每月可以無上限的發送一對多群組訊息,新版官方帳號則將依訊息發送量多寡收費。

例如低用量方案不收固定月費,每月免費的群發訊息則數為500則,但不可加購訊息則數;中用量、高用量方案的每月免費訊息則數分別為4000則和25000則,固定月費分別為新台幣800元以及4000元,可以另外加購訊息則數。LINE希望官方帳號經營者透過此彈性收費價格,隨著經營、消費淡旺季,可以彈性安排當月行銷預算,每月依照需求選擇合適方案。

不過,對於粉絲人數超過數百萬人的公眾人物而言,群發一則內容的訊息總量就已遠超過低用量方案的免費則數,如果不選擇付費,就只能跳槽到其他平台,其中2013年創立的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 就是熱門選項,更成為近日 App Store 以及 Google Play免費軟體下載排行榜的榜首。

俄國兄弟檔創立Telegram 吸引「台灣隊長」跳槽辦帳號

在LINE 官方帳號有77 萬粉絲人數的總統蔡英文,也在19日於Telegram 開設官方帳號,名稱為「台灣隊長蔡英文」並說明是「蔡英文總統唯一官方Telegram頻道」,累積至今突破2萬人。

由俄羅斯最大社群網站 VKontakte 創辦人杜洛夫兄弟所創立的Telegram之所以能吸引LINE用戶,除了免費因素,該軟體更有永久保存訊息、傳送單一檔案的上限高達5GB等優勢,但目前尚無視訊通話,也無法使用貼圖和主題等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