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百 華盛頓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確診破百 華盛頓州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增溫,目前確診病例已突破百人,華盛頓州死亡病例增加到六人。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時衛生單位有意買下旅館,作為集中收治病患之用。此外,重災區之一的中東,在沙烏地阿拉伯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之後,中東已全部淪陷。其中伊朗政治菁英陸續傳出感染甚至病逝的案例,讓統治階層面臨新挑戰。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這兩天急速惡化,確診病例從兩位數暴增到三位數,華盛頓州衛生官員丹契:「儘管我們盡全力搶救,仍有六個病例死亡。」

重災區在華盛頓州金恩郡一家養老院突然有五十多人生病,州長和郡長相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準備必要時動用國民兵支援。金恩郡還買下一座旅館,著手整理作為收治隔離武漢肺炎病患之用。華盛頓州金恩郡官員康士坦汀:「我們已進入抗疫新階段,開始圍堵減災防範大流行,我已簽署命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華盛頓州暫時還不打算讓全境學生停課,也不打算停止一切活動。但包括科技重鎮的雷德蒙市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為隔離措施鋪路。至於中東淨土沙烏地阿拉伯雖然禁止民眾去朝聖,但最終仍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宣告淪陷。

而中東重災區伊朗和伊拉克,疫情快速惡化。伊拉克因美伊戰爭緣故,至今國家機器仍未健全;伊朗更因美國長期制裁,醫藥向來短缺。如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連握有資源的伊朗政治菁英也難逃病毒攻擊,繼副總統之後,又有五六名國會議員感染。最新消息是精神領袖哈米尼的顧問確診病逝,哈米尼仰賴的姻親阿德爾也確診。伊朗已考慮封鎖疫情發源地聖城庫姆。但伊朗媒體分析政治菁英一個個倒下,已對國家統治機器構成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