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以下搭小型車 須坐後向式安全椅

2歲以下搭小型車 須坐後向式安全椅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家裡有小朋友的家長,為了安全都會讓孩子坐安全座椅。交通部昨(2)日正式公告,後向式安全座椅從1歲延長到2歲,另外2歲到4歲、而且體重18公斤以下的小朋友,也建議用後向式。法規9月1日上路,違規會被罰1500到3000元。

汽車撞擊試驗讓我們清楚看見,安全座椅對孩子有多重要。交通部統計,12歲以下兒童,坐小型車沒用安全帶安全座椅,造成的傷亡人數不低,美國兒科醫學會研究也有驚人的發現。交通部專門委員李昭賢:「2歲以下的幼兒脖子發育還沒有完整,當車禍發生的時候,前向的一個衝擊力非常驚人,如果沒有一個適當的保護,他的一個鞭甩效應還是會讓脖子斷裂。」

美國就曾經有實例,這位一歲半的小男童因為出車禍頸部斷裂,受到重傷,但他有坐汽車安全座椅,問題在於他是面向前方坐。交通部正式公告,2歲以下的小朋友要乘坐後向幼童用座椅,2歲到4歲、而且體重在18公斤以下的,則是建議優先選用後向幼童用座椅,9月1日正式上路違規要罰1500到3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