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罹武漢肺炎 死亡率高8倍!

糖尿病患罹武漢肺炎 死亡率高8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還是持續延燒,中國出現一份新的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罹患武漢肺炎的死亡率是一般人的八倍,台灣醫師也說,糖尿病患者本來免疫系統就比較不好,修復力也比一般人差,提醒患者除了防疫措施,也要定時回診吃藥,有狀況要立刻反應給主治醫師。

一到醫院就戴上口罩,等待看診領藥,防疫期間,醫院人潮明顯減少,但若是有慢性疾病,像糖尿病患者,還是必須定時回診領藥,醫生說,這是必要步驟千萬不能少。

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糖糖尿病患者本身他的這個血糖,是會比一般正常人高吼,不管是控制在多好,他還是會比正常人高,所以在體身體裡面,因為血糖高的問題,它會導致我們身體裡面的白血球跟一些發炎反應,會來的比較延遲(delay),尿病患者免疫力低。」

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低,免疫力比一般人低,再加上修復力也沒有一般人強,中國就釋出一份新數據報告,顯示糖尿病患者,如果罹患了武漢肺炎,死亡率是一般患者的八倍高。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毅欣:「糖尿病患者本身免疫力,白血球不敏感的原的關係,他的病症是比較沒有那麼典型,所以其實糖尿病患者他本身就是個高風險,一些感染不管是細菌或者病毒感染的高風險族群,在之前說要戴口罩,其實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要戴口罩的高危險族群。」

根據2月11日,最新數據統計,中國目前累計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當中,有心血管病症的患者,死亡率最高是10.5%,糖尿病患者是第二高大約7.3%,死亡率高過一般患者,而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武漢肺炎致死率超過3%,也是一般流感的三倍,呼籲民眾要注意防疫,降低感染機會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