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疫情擴大 中央公布「社區指引」

防範疫情擴大 中央公布「社區指引」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在台灣出現零星社區感染,人際接觸該怎麼自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晚間率先公布「社區指引」,建議電梯等密閉空間盡量避免交談,社區室內活動空間等區域都暫停開放!

走進士林親子館,整個遊戲空間一個人都沒有,就怕武漢肺炎滲透到小朋友的遊戲空間,在室內的親子館暫定要休館到三月底,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處長許雅荏:「以六都來看的話,目前是有三個地方是停館的,那還有三個地方就是是還在考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社區指引」,像親子館這樣的「社區」室內活動區域,包括遊戲室、KTV室,都應該暫停開放使用。

台北市錦華里里長溫美珠里民活動中心共餐課程也都早就暫停,另外,在電梯等密閉空間要避免交談,觸碰電梯按鈕、公共區域門把,都要勤洗手或消毒,因為世衛把一千人以上視為大型活動,指揮中心表示,大型活動能不辦就不辦,中職新球季暫時從14號延到28號,會不會停辦要看政府規定,但中信兄弟率先宣布教練、球員暫停替球迷簽名,也不能擊掌、握手、合照,L超級籃球聯賽下半季例行賽,則確定改採閉門方式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