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管制口罩出口 台灣防疫領先全球

江昇鴻 潘建任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造成口罩市場供不應求,其實,台灣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就已經預做因應,在今年1月24日宣布管制出口,但當時還引來藍營人士和藝人范瑋琪的質疑,不過,隨著疫情蔓延,出現確診案例的國家幾乎都是「一罩難求」,目前包含泰國、南韓、法國、俄國、德國,都跟進效法台灣,禁止口罩出口!

祭口罩禁出口政策台灣領先全球,武漢肺炎爆發第一時間,國際間還沒傳出重大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祭出口罩禁止出口政策,行政院長蘇貞昌:「停止口罩出口一個月,是因應我們看到中國武漢肺炎升溫,所以我們要準備充足。」高雄市長韓國瑜:「硬性的規定口罩不能出口 我個人覺得未必是一個聰明跟智慧的決定。」

不過不只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硬性規定未必聰明,前總統馬英九還一度批評,沒氣度、沒人性、沒愛心,到了隔天才改口,馬英九改口要台灣夠用,看看台灣在1月24號就率先管制口罩出口,其他國家眼看疫情延燒開始跟進,泰國2月4號、南韓2月26號、法國3月3號、德國俄羅斯3月4號才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台灣領先世界一大截,位在太平洋的友邦帛琉,暫時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特別發表聲明,感謝台灣在醫療上的,協助及貢獻,即便帛琉出現確診,兩國關係也變得更加緊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