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嫌醫護髒 醫師反擊:看誰心比較髒

外送員嫌醫護髒 醫師反擊:看誰心比較髒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病例數量也緩慢上升,而面對病患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醫護人員,不過日前卻出現有外送員送到醫院後,嫌醫院髒,脫口講出「你們很髒」,大家都相當憤怒,對此外送平台也向外界致歉。對此有許多醫生都發出不平之鳴,直說「誰霸凌醫護,就要有被反噬的心理準備」。

「看誰的心比較髒」 醫師:膿再臭,也會救你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醫師蔡秀男在臉書「A Nan MOSTA 阿男醫師の磨思塔」發文表示:「無論如何血膿屎尿,很多醫護從來不會嫌病人如何『髒』!膿再臭,也會救你!」,他說「為什麼現在醫院規定外送便當要到醫院門口,不能入內,就是怕Foodpanda這種外來者可能傳播病菌,避免進入醫院感染其他病人或醫護,人家沒嫌你髒,你還嫌醫護『髒』?」。

蔡秀男說:「台灣醫院內消毒感控都是高標準,開刀房更是,醫護天天洗手洗到龜裂,口罩也不離身,手伸出來,看看誰比較『髒』?看看誰的『心』比較『髒』?」

邱豑慶:該院護理師們常被社團留言氣哭

另外屏東醫院醫師邱豑慶也說:「有人覺得檢疫醫院髒,甚至在地方社團講一些刺傷醫護人員的心的話語,質疑假新聞的,我可以告訴你,我認識的該院護理師們,甚至因此常常被這些地方社團的留言氣哭」。

邱豑慶說:「傷人的話,鋒利如刀,院方可能礙於經營上的考量,或是人情世故,不敢得罪民眾,而醫護人員礙於院方壓力,所以敢怒不敢言。但如你們認識的我,我本來就不是走嘴甜討好人路線的,我也學不會這一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