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上貼打氣標語 緩解防疫壓力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因為武漢肺炎影響,嘉義地檢署就邀集轄內警調以及衛政等單位成立「嘉義地區疫情應變專組」,並設置戶外臨時偵查庭,昨(5)日就有一名涉嫌公共危險罪的當事人,因為發燒被帶到臨時偵查庭訊問,另外,也因為疫情讓大家情緒緊繃,高雄市社會局員工就發揮巧思,在口罩上貼上自製的加油小標語,用這些標語來互相打氣。

一個個口罩上都貼著小紙條,上面有標語還有可愛圖案,動手寫動手畫,做出一張張貼心小標語,加油跟宣導標語再加一些圖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創意。

高市社會局員工陳小姐:「想說看不到嘴巴那就畫個口紅。」

高市社會局員工劉先生:「口罩路上不孤單這樣子。」

高市社會局員工林小姐:「不用透過表情,然後大家也可以去做一些交流這樣。」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社會局員工自創了這樣有趣的口罩,大家跑送公文時,透過眼神交流都會露出會心的一笑。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用這樣小巧思的方式,讓大家情緒上可以舒緩一下。」

高雄市有巧思貼心口罩,嘉義縣地檢署則是因為疫情有了特別的防疫設置。把偵查庭搬到戶外空間,檢察官、書記官,還有被訊問的當事人,中間還隔了一個透明大擋板,嘉義地檢署邀集轄內警調以及衛政等單位成立「嘉義地區疫情應變專組」,並設置戶外臨時偵查庭,嘉義縣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發燒38度以上,或者是有相關中國旅遊地區的被告,或是現行犯被抓到,在這裡開個臨時偵查庭。」

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全台各公部門私人機構都加強防疫,全面來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