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開會、開課輕鬆搞定!居家遠距會議、線上學習10大APP

【網路溫度計】開會、開課輕鬆搞定!居家遠距會議、線上學習10大APP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開會、上課還不容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來襲,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政府除了規定企業應提供防疫照顧假之外,不少企業釋放彈性,像是讓員工居家工作,而部分學校也延長假期讓學生們不用到校,種種應變措施都是為了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

只是防疫要做,各種工作事務也必須持續推動,這時候就會非常慶幸如今是網路時代,再加上許多通訊軟體都具備即時線上視訊的功能,解決不少公司、師生在開會、上課需求的燃眉之急啊!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十款好用流暢的遠距會議、線上學習APP,在這非常時期會是防疫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啊!

10、Facebook Messenger 無共享螢幕功能

Facebook Messenger在使用上也算是淺顯易懂,點選群組對話視窗右上方的視訊按鈕,群組成員就會收到通知,受邀人可選擇視訊或單純語音通話來參與聊天,在Messenger畫面上一次可顯示6人視訊畫面,最多能支援50人同時參與視訊聊天,簡單會議溝通不成問題,目前功能較為基本陽春,官方正在測試的新功能包括一同觀看影片等,新版本未來還會再進化。

9、team+ 有共享螢幕功能

不少企業透過「team+」讓公司的視訊會議更加行動化,跨裝置的視訊會議功能,讓員工們可以隨時使用手機、電腦加入、召開視訊會議,App不只內建視訊會議功能,還可以設定視訊會議排程,通知參加會議的人員更加容易,還有歷史檢視機制,方便查詢舊項目的內容。

8、Google Duo 有共享螢幕功能

只要使用「手機號碼」就能註冊Google Duo,完全不需要另外申請帳號,對許多商務人士而言這點方便很誘人,Google Duo的主打功能是流暢的視訊通話體驗,即使是在訊號微弱的地方,也能使用Google Duo流暢通話,創建聯絡人群組後,就能進行支援最多7人的線上通話。

7、Hangouts 有共享螢幕功能

Hangouts是一款很適合用來建立公司內即時通訊系統的軟體,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從Gmail、 Google+ 頁面直接利用線上Google Hangouts進行通訊,使用Hangouts時所有對話、通訊錄會自動備份到Gmail,通訊照片也自動備份到Google相簿管理。原始版Hangouts切分成視訊會議用的Hangouts Meets及文字協同用的Hangouts Chat,更符合企業的需求。

6、Microsoft Teams 有共享螢幕功能

Microsoft Teams是專為組織設計的傳訊應用程式,可以進行即時共同合作,無論是通訊、開會還是共享檔案,使用Microsoft Teams可以和進行即時視訊會議,無論是文字、音訊、視訊或檔案都能分享,除此之外Microsoft Teams會將所有檔案、文件儲存在同一個位置,還可以整合Planner、Trello、GitHub 等應用程式。

5、Zoom 有共享螢幕功能

Zoom 最讓人滿意的優點,就是主打「發起多人視訊會議就像打電話一樣簡單」,使用時不需要每個與會者都另外註冊帳號,省去很多麻煩,只要輸入會議室號碼,就能「撥通」接上會議,非常直覺、簡單又快速。Zoom 可以進行免費 10人視訊會議,付費版更能進行最多100人的視訊會議,且具備會議錄影、螢幕共享與電子白板功能,還可以在會議中進行私人傳訊。

4、FaceTime 無共享螢幕功能

蘋果用戶可以在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上使用「群組 FaceTime」進行對話,在FaceTime App裡,最多可以邀請32位成員參與線上即時多人視訊或通話會議,點對點加密的功能保障對話內容絕對私密,只有參與者才能看見內容,FaceTime會使用裝置本身的智慧功能,自動偵測目前發言者,將目前的發言者放在最前面,這功能也是十分地人性化啊!

3、Skype 有共享螢幕功能

用戶可以透過Skype整合式的螢幕畫面分享,在通話時輕鬆地分享簡報、相片和螢幕上的任何內容,還能將檔案拉到交談視窗中,即時分享最多300 MB大小的相片、影片及檔案,除此之外Skype還有「錄製會議」並儲存的功能,錄製完成的內容會張貼在Skype聊天中使用30天,對許多公司來說是很棒的功能啊!喔對了,Skype具備有10種語言的語音翻譯和60多種語言聊天翻譯,在進行跨國會議的時候根本就是無敵了。

2、U 有共享螢幕功能

U 會議、U簡報等主打線上會議超好用的系統體驗~可以在Windows、Mac、iOS、Android 的個人電腦和行動裝置上,進行高品質雲端視訊會議,還曾經被選為「2020 年最佳網路視訊會議軟體」,桌面分享功能讓用戶在視訊會議中分享簡報、報表,還能透過虛擬雷射筆、白板等方式互動,免費版本可提供多達25人同時加入會議,完整的功能讓公司行號可以進行各種線上研討會、教育訓練等活動。

1、LINE 有共享螢幕功能

LINE的視訊通話不久前增添幾項新功能,不只記事本可以支援訊息強調的字體效果,在進行視訊通話及直播功能的時候,也多了許多濾鏡可以選擇,還有背景模糊的功能,讓用戶就算素顏、家裡亂七八糟也可以安心使用LINE和同事進行視訊開會(太人性化了吧),除此之外還有「分享螢幕畫面」功能,讓用戶可以邊看簡報邊說話,不過目前這個功能僅限一對一視訊通話。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