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確診 彩排期間不適就醫

澳洲音樂家確診 彩排期間不適就醫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黃建熒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晚上宣布,國家交響樂團二月底邀請來台演奏的澳洲音樂家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文化部連忙追查他來台足跡,雖然大多是下榻飯店跟國家音樂廳兩點一線的公務行程較多,但是有團員在臉書透露,他早在排練時就猛咳,讓人擔心,而且他在演奏會上除了近距離接觸團圓外,還曾兩次走下觀眾席跟觀眾握手,旁邊也都是工作人員,調查匡列了接觸者147人,需要居家隔離就有103人,為了安全起見,陳時中建議就連自主健康管理的樂團成員,最好不要再去學校教課了!

一場穿梭世紀的音符,有沒有留下穿梭國家音樂廳的病毒?2月26日澳洲音樂家記者會上拉著中提琴十分陶醉,壓根不知道自己早被武漢肺炎跟隨,會後他跟指揮開心搭著肩拍照,也跟幾個合奏的音樂家排排站大合照,大家懸著一顆心,那些天他去哪了?

他2月23日晚上來台灣就待飯店,隔天電台專訪,2月25、26日都在忙排練,2月26日還開了記者會,2月27日團練完咳嗽咳得厲害去診所看病,2月28日就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隔天繼續排練又接受媒體專訪,3月1日結束第二場演出後,3月2日離開台灣,中間都沒再去其他晃晃過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澳洲音樂家)花比較多時間都在演出,準備演出一個工作,相對私人行程相對比較少。」

文化部可著急了,追查到早上五點,發現他幾乎飯店跟國家音樂廳兩點一線,但他打從入境就在咳嗽,一同演奏的團員早在2月26日排練那天臉書發文擔心,澳洲中提琴獨奏家在台上對著指揮猛咳,希望這音樂會的音樂家和聽眾不會變成下一波自主隔離名單,沒想到真被說中了!

音樂會上,澳洲音樂家跟指揮家的距離最近,只有一公尺。演出時他還曾兩次走到觀眾席坐著,2月28日當天他一邊坐著朋友一邊是國家交響樂團人士,3月1日他兩邊坐著都是國家交響樂團成員,他也跟觀眾握握手,當時離他兩公尺內有23人通通居家隔離,在台灣待這九天,他接觸過 他接觸過國家交響樂團團員、工作人員、診所人員、採訪記者、計程車司機和飛航人員,共接觸了147人,需居家隔離103人,其他人得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載過音樂家)司機這部分都已經開出居家隔離,音樂界菁英大部分都在學校裡面當老師,做自主健康管理的人我是直接建議不要再到校上課。」

幸好澳洲音樂家都沒有搭過大眾運輸工具,大大鬆了口氣,只是突然其來的確診消息譜出震撼的命運交響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