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知名音樂家 自台返澳確診染疫

澳洲知名音樂家 自台返澳確診染疫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澳洲

知名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上個月22日到這個月2日之間,在台灣表演和參加活動。然而狄恩卻在返回澳洲後確診武漢肺炎。由於他在澳洲音樂界頗具盛名,澳媒大規模報導他確診的消息。而經紀公司則說,目前狄恩狀況良好,他回到澳洲後,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都待在家裡,沒有出門也沒有參加排練。

這位中提琴樂者就是澳洲知名音樂家布萊特狄恩,二月底三月初才剛剛在我們國家音樂廳表演過。狄恩2日結束台灣行程返回澳洲,不料在5日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由於澳洲沒有相關法律禁止媒體報導病患個資,因此各個媒體都立刻報導,知名音樂家狄恩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的消息。還好狄恩的狀況似乎不太嚴重,他還在醫院裡錄製了一段影片。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我精神不錯,(醫護人員)全力照顧我,這兒還有無敵海景呢。」

澳媒的報導可說鉅細靡遺,澳洲廣播公司披露今年58歲的狄恩目前在阿德雷德的醫院接受診治,本來在7日晚間要帶領阿德雷德交響樂團在音樂慶典中表演,如今當然不可能演出。Channel 9則清楚寫出,狄恩曾在柏林愛樂擔任中提琴團員長達14年,剛剛才和台灣愛樂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表演過,之後搭乘長榮BR315航班,從台北飛布里斯本再轉機維珍航空VA1394航班,回到阿德雷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