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房租.疫情 台中亞緻飯店熄燈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二月的觀光收益比去年同期就大減240億元!飯店也是受災戶,台中亞緻飯店昨(6)日宣布,不堪租金壓力多年虧損,加上疫情補刀,將於3月9日起停止營運,目前全台灣五星級飯店住房率大多不到三成,高雄漢來、台北喜來登等都選擇暫時關閉部分樓層,減少支出撐過這段苦日子。

也就是2007年的今天台中亞緻正式營運,是生日也是告別日,台中亞緻飯店宣布3月9日說byebye,預計資遣200名員工,再也撐不下去了,亞緻大飯店事業開發部副總經理羅明威:「經濟不景氣,大環境的影響,在固定成本相關費用還有沉重的租金壓力上,這些費用年年增高,飯店經營真的非常辛苦,我再強調一次,真的很辛苦。」沉重租金吃緊後有疫情重傷緊吃,台中亞緻飯店高聳入雲終成浮雲。

聞香下馬你就是不肯下,那主廚出馬到你家,台北亞都麗緻強打米其林主廚到你家清冰箱,帶你逛菜市場,五道菜一萬六千起,病毒傷身體更傷了生意,空蕩蕩的床等不到人,全台灣五星級飯店目前住宿率都不到三成,高雄漢來飯店暫時關閉一半樓層,台北寒舍艾美艾麗和喜來登飯店也暫時關閉部分樓層。

晶華酒店拉長住宿時間,可住滿30小時,是業界最長可以再睡個回籠覺,福華飯店到下午兩點,君品酒店到下午四點,也都讓了步延後退房,非常時期花蓮理想大地,利用政府補助讓員工在上班日進修充電,疫情關了一扇門,只能自己努力打開另一扇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