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嘉義.台南漁筏觀光人潮減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外海外傘頂洲,是國內最大漂移國土,每年都有大批遊客搭漁筏觀光,然而,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遊客少了快六成,觀光漁筏幾乎停擺,而台南知名的四草綠色隧道,現在幾乎都沒有團客,觀光船筏業者只能靠散客苦撐,另外,高雄有家37年歷史的老川菜館,也不敵這波疫情的衝擊,決定歇業熄燈!

導覽員 :「這裡有一隻,這裡有沒有看到這一隻。」遊客搭著船筏遊湖,聽著導覽解說生態,這是台南四草綠色隧道,過去平日人不少,要搭得到船得碰運氣,然而現在因為武漢肺炎,團客都沒了,大型停車場一片空,業者說生意掉了五成多,只能靠散客苦撐。

四草大眾廟管委會總幹事 黃秋燕:「禮拜二那天,就做不到我們員工的薪水。」不只台南安南的四草觀光船,嘉義縣東石鄉外海外傘頂洲,是國內最大漂移國土,過去很夯的搭漁筏觀光,現在卻等不到遊客來,觀光漁筏幾乎停擺,業績掉了快六成,業者叫苦連天。漁筏業者 蕭睿棠:「不要課我們娛樂稅,要不然大家快沒飯吃了。」

不只觀光業衝擊大,餐廳業也是慘兮兮,高雄這間有37年歷史的川菜館,以前中餐晚餐都客滿,來的都是老主顧,餐廳老顧客:「椒麻肉、香酥鴨。」隨便一講就好幾道,都是店裡的名菜,還有這道水波魚以及臘味飯,都叫人吃過就難忘,然而挺過SARS跟高雄氣爆,卻敵不過這波疫情,老顧客們都好不捨,陪著不少人長大的老餐廳,現在要熄燈了,爾後只能從回憶裡,懷念讓人難忘的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