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網美登上火炎山 小心淪「亡美」

搶當網美登上火炎山 小心淪「亡美」 | 華視新聞
(翻攝當事人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要避免群聚,許多人還是想要出門玩,就會選擇比較郊外的地點,像是苗栗火炎山就是熱門景點之一,不過先前這座火炎山就被報導說,山的斷崖有崩塌危險,但還是有民眾搶拍美照,不顧自身安危,靠著懸崖邊拍照,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

網紅搶拍美照... 坐在懸崖邊嚇死人!

網美「Viki Chen」在網路上有15萬人追蹤,憑著火辣身材,平時又喜歡曬自己的性感照,獲得不少粉絲青睞,日前她貼出一張照片,表示「某人找我喝下午茶突發奇想帶我去爬山…穿厚底鞋爬石頭路上下山走了四小時,還好景很美 呼~#滿臉都是土#腳起水泡 #經期第二天」。

照片中她穿著性感的上衣,露出性感上圍,蹲坐在火炎山的懸崖邊,可以看出她背後就是一大片峽谷,腳邊更有不少大小不一的碎石,看起來土石鬆軟,相當危險;由於該女是網路上的知名網紅,就怕這樣的照片吸睛,會引來網友模仿,有不少人留言批評,不要做危險行為。

地質脆弱 火炎山斷崖易"崩塌"

據了解,火炎山的地質脆弱,其組成是以錦水頁岩、火炎山相、香山相,其中火炎山相與香山相歸屬頭嵙山層,屬於更新世產物,主要地質構造為厚層礫石間夾著薄層砂岩所構成,並且表層已有紅土化現象。

資料顯示,該山具有崩塌斷崖地理景觀、原生馬尾松林林相 ,1986年6月27日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在此設立「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

此外,由於火炎山東側為中山高速公路,由台中、豐原往北的車輛經過后里台地後,即可遠遠望見氣勢雄偉且略帶凶惡的火炎山矗立在左前方,為中山高速公路沿途最佳景觀之一。

火炎山登山步道坡度相當陡。(記者張原紘攝)
火炎山登山步道坡度相當陡。(記者張原紘攝)

登山步道"難行"! 沿途提醒民眾勿"靠近"

《華視新聞網》記者實際走訪火炎山,在登山步道上,路面上幾乎都是大小不一的碎石,行走起來相當困難,步道旁還設有繩索供民眾拉住維持平衡。不過,每一段的坡度都不同,光是從山腳爬上「大峽谷」,就都花上1小時,相當耗費體力。這時候如果還想靠在斷崖邊,就很容易發生意外,也因此在沿途都有設置警告標語,提醒民眾勿靠近懸崖邊,以免發生危險。

沿途可見警告標語。(記者張原紘攝)
沿途可見警告標語。(記者張原紘攝)

林務處新竹林管理先前就曾指出,該海拔602公尺,火炎山地質脆弱,加上順向坡滑動,時常傳出山崩,肉眼不一定看得出來,但峽谷地帶的確天天都有變化。提醒民眾就算想拍美照搶當網紅,也要先評估安全性,以免當網紅不成,最後成了「亡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