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坐哪染病風險最低? 美研究曝關鍵

搭機坐哪染病風險最低? 美研究曝關鍵 | 華視新聞
美國研究指出飛機「靠窗座位」相對安全。(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台灣成了相對安全的國家,但若國人不得已一定要出國,那麼搭飛機坐哪個位置最安全?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發現,選擇靠窗的座位較安全,主要原因就是靠窗位置,可以減少與他人接觸的機會。

搭機哪位置染病風險低? 美國研究:選「靠窗座位」相對安全

這項研究找來10次飛行時間為3至5小時的航班乘客與機組人員為對象,發現飛機上最安全的地方是靠窗座位,因為靠走道的位子相對較容易碰觸到經過的乘客及空服員,進而增加患病風險。

除了訂靠窗座位,埃默里大學羅琳斯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薇琪(Vicki Stover Hertzberg)也建議,民眾在飛行途中應盡量減少走動,以及保持體內水分充足,且不要一直用手摸臉。

「病毒不會從座位上跳進到你的嘴裡」薇琪提到,防堵病毒侵體的關鍵,還是避免讓你的手觸碰到臉部,因為大多數人摸臉的次數都比自己認知的還多,若接觸到別人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又摸臉,恐導致病毒傳播,因此搭機時可以先用消毒濕巾清潔座位區域的硬物表面,比如頭枕、扶手、安全帶卡扣、遙控器、螢幕、座椅靠背口袋和小桌板等可能沾染病菌的區域,同時記得勤洗手,這兩件事同等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