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全淪陷! 法國文化部長也確診

歐盟全淪陷! 法國文化部長也確診 | 華視新聞

陳鋼 孫明愷 編譯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歐盟27國已經全部淪陷。其中,德國確診人數超過千人,昨(9)日首次出現死亡病例。法國確診感染超過一千四百人,其中有25人不幸死亡,另外,高層也難以倖免,法國文化部長以及瑞典央行副總裁都確診。義大利則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九千人確診,其中460人死亡,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義大利總理宣布封城規模擴大到全國,週二開始生效,並且持續到4月3日,包括限制民眾在城市間旅行往來、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裡,同時全國學校停課,並禁止所有公眾聚會,全國體育賽事也將暫停。

病患裸著上半身,身上插管接受治療,醫護人員們忙進忙出。這是義大利醫院的重症病房每天上演的畫面。有醫師透露,醫院每天收治大量武漢肺炎患者,甚至有醫護人員被感染,顯示義大利疫情非常危急。義大利總理孔蒂:「以後在全國不會是一區兩區的紅色警戒區,而是整個義大利。」

而隨著總理孔蒂這句話,義大利全國封鎖,要求所有人沒事別隨便出門,除非是工作或家庭緊急事件。但還是有人想見家人卻難以如願,因為義大利北部宣布禁止探監。監獄外家屬氣得破口大罵,監獄內受刑人因為疫情而暴動,甚至有受刑人縱火,造成6人喪命。

義大利健身教練佛蘭齊斯:「我姊姊前一天晚上過世,原因大概是新型冠狀病毒。」]那不勒斯一位健身教練自拍這段影片,透露自己陪了過世的姊姊整晚,公家機構卻無能為力。之後他證實,姊姊被確診武漢肺炎,一家7人都要居家隔離。

眼看疫情止不住,義大利政府也祭出僅次於中國的強硬措施。除了學校全面停課,餐廳和酒吧必須6點前結束營業,人與人之間必須維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