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未停歇 東奧辦不辦仍有變數

全球疫情未停歇 東奧辦不辦仍有變數 | 華視新聞

陳鋼 梁碩文 專題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蔓延,東京奧運到底要不要辦?仍是各界討論的話題。日本一路走來都堅持要如期舉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說,完整舉行這場奧運,是人類戰勝病毒的證明,只是現在也有部分選手公開表示,辦下去有風險,日本也不想白白砸了將近3兆台幣,形同騎虎難下。之前,東京奧運組委會的理事曾經勇敢開口,他說延期1到2年最合理,越來越多人跳出來喊話,但日本政府會聽嗎?假設不理會,有可能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大小朋友揮舞國旗,夾道歡迎聖火跑者,但同樣的盛況今年恐怕不會上演,東奧組委會祕書長武藤敏郎:「(夾道迎聖火時)請避免人群密集」,為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東京奧運組委會,呼籲身體不適的民眾,不要出來迎聖火,雖然場面小了些,但在非常時期,有總比沒有好。

群馬縣民眾松島正夫:「要是能讓小孩感動,成為永生難忘的記憶就好了」,人民期待奧運,賭上政治生命的首相安倍,更有辦好辦滿的壓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做為人類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的證明,要讓東京奧運帕運完整舉行,已經得到G7的支持」,安倍說得有自信,各界更多的是擔心,組委會內部人員,信心似乎也開始動搖。

一位理事曾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要是疫情停不下來,奧運延期1到2年最合理,有日本媒體指出,不少理事贊同他這番話,但日本和國際奧會仍再三表示要如期舉行,希臘撐竿跳金牌選手,史蒂芬妮迪氣得痛罵,ANN新聞:「這已經跟4個月後無關了,是現在的問題,國際奧會置我們於危險中。」

甚至連國際奧會,自家人也看不下去,NHK新聞:「我認為國際奧會仍堅持要辦(奧運),就人道現狀而言,是麻木不仁又不負責任」,面對內外砲聲隆隆,國際奧會也只能強調,沒有理想的解決之道,只能想辦法讓選手承受的衝擊降到最低,更何況也有選手,不想讓多年的努力,變成白忙一場。

衝浪選手五十嵐加諾亞:「我們多個月前甚至多年前就開始準備,就算隔天就是奧運你懂的,我跟對手們都準備好要比了」,但如今各國已經有多項運動賽事停擺,奧運資格賽也被波及,眼看變數越來越多,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忍不住脫口說出,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這是)被詛咒的奧運」,畢竟日本官方加上民間,已經砸下10兆日圓,約2.8兆台幣的成本,可想而知如果奧運停辦,損失會相當巨大,誰都沒想到,一場以復興為名的奧運,竟成了國家經濟重創,跟全體人類健康,孰輕孰重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