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東航執飛 第2批武漢包機今返台

張之晴 黃昭盛 薛松乾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2月3日第一班武漢包機已經超過一個月,今天終於有新進展!第二批最快預計在今(10)日晚上分別由國籍航空華航,以及中國東方航空執行兩個班次帶回四百多人。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華航班機已經在下午一點搭載4名醫師、9名護理人員前往,而湖北當地準備返台的台灣人在兩天前已經完成武漢肺炎篩檢,確認為陰性,陸續搭乘遊覽車前往機場,準備踏上回家的路,兩班包機預計分別在晚間八點半左右以及凌晨抵達台灣。

跑道上飛機緩緩滑行,在陰雨天穩健起飛,目的地湖北武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華航的飛機也剛剛起飛了,那去的主要是四位醫師 九位護理人員。」

盼了好久的武漢返台包機,時隔一個多月有了進展,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第二批包機將由華航以及中國東方航空,執飛兩個班次,在今天晚間帶回四百多人,預計返台民眾:「現在已經到武漢機場,機場這裡很多遊覽車要回去台灣的。」

武漢當地準備返台民眾,則是一早帶著行李搭上遊覽車前往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在機場大廳排隊等待通關,工作人員更是全副武裝,而為了能夠回家,他們前兩天已經完成武漢肺炎篩檢確認為陰性,順利返台後,也將比照第一班包機的程序通關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讓他們下機之後分區來做,進行我們以往我們做過的檢疫流程,那當然有特別的狀況直接送到醫院去,沒有就送到集中檢疫所。」

而首班包機乘客的防疫措施也曾引發疑慮,陳時中說,乘客座位會適當隔離,要配戴口罩、面罩並穿上隔離衣,據了解全程不提供飲食也不可使用盥洗室,確保歸來的民眾以及台灣本地居民都健康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