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賣口罩 1盒50片要價1千元

臉書社團賣口罩 1盒50片要價1千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讓口罩供不應求,臉書上也出現口罩交流社團,讓不少網友搶著買,不過卻出現醫療防護口罩一盒50片就賣一千元;還有一片110元的非醫療級口罩,讓網友直呼貴的誇張,台南市警方認為有哄抬價格的嫌疑,已經介入調查,不過衛生局指出,如果沒申請藥商許可,民眾是不能自行販賣醫療用口罩的,一旦被查獲,最低20萬、最高可開罰到500萬元,提醒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

藥局門口大排長龍,中央現在調整成成人口罩一週可以買3片,兒童口罩增加到5片,但就怕用不夠,還是有民眾會到臉書社團買,但打開網頁滑下來,有醫療防護口罩一盒50片賣1000元,還有一片110的非醫療口罩也在賣,讓網友看到忍不住留言實在太貴,賣家卻說不是賺災難財,但這樣的行為,卻涉及違法。

台南市衛生局科長林美良:「醫療口罩的話一定要向衛生局申請藥商許可後,而且要把你要販賣的範圍,申請說你要在網站上面賣才可以來賣。」台南市警察局刑大副大隊長郭乃榮:「防疫物品的囤積跟流傳,10件已經偵辦完畢,那目前還在偵辦中總共還有5件。」警方指出,哄抬價格囤積防疫物資,最重可開罰到500萬元,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提醒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

不過,還有像這種銷售醫用口罩的廣告,上頭寫著一次性口罩墊片,可以增加口罩使用次數,還有醫用級防護口罩3層結構可防飛沫、阻隔病毒、過濾PM2.5,這些通通都是詐騙連結,民眾可要小心,別上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