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員爆口罩1盒賣1500元 籲啟動市場稽查制度

南市議員爆口罩1盒賣1500元 籲啟動市場稽查制度 | 華視新聞
民眾搶購口罩。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升溫,民眾紛紛至各大通路搶購口罩,台南市民進黨籍議員呂維胤今(31)日指出,南區某藥局藉機哄抬價格,一盒50入市價約2、300元的口罩竟然賣到1500元,大發災難財,要求台南市政府啟動市場稽查制度,抑制「口罩之亂」,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市民適當購買、配戴即可。

發災難財? 消保官接3件口罩價格高陳情案

呂維胤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全台都在搶購口罩,民眾更因排隊許久卻買不到口罩而爆發衝突,更有民眾反映南區一間藥局將1盒50入市價約2、300元的口罩賣1500元,整整高於原價約5倍價格,呂維胤呼籲市府應立即啟動市場稽查制度,防止類似事件發生。

台南市法制處消保官楊璿圓回應,針對每盒口罩價格抬升至1500元況會進行了解,消保官將持續向議員索取資料,並請警方介入調查。另外,楊璿圓說,目前僅接獲3件哄抬價格的陳情案件,皆指出每片口罩要價8至10元,價格偏高,而依照中央政府規定配銷口罩價格,明日起將調降為每片6元,若有哄抬價格實情,依違反公平交易法,最高可罰5000萬元,楊璿圓提醒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衛生局積極掌控疫情 黃偉哲:口罩適當購買配戴

衛生局回應,目前疫情皆於掌握中,台灣無發生群聚傳染現象,「但民眾基於預期心態造成搶、囤口罩狀況。」請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也不要搶、囤口罩。

黃偉哲表示,希望民眾先衡量自己在什麼樣的場合、什麼樣時間下需要用口罩,再去適當購置,了解自身防疫需求,而不是買一箱放在家裡當供品、求安心,他指出,口罩不是安心用的,是防疫用的,還是需要大家一起配合。黃偉哲提醒民眾,在比較空曠的場合時不需要戴口罩,在室內密閉的場合或是在人與人近距離接觸的時候再考慮配戴,這樣口罩可能就比較夠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