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線上學習夯 科大師拍片教學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民眾不敢出門,台中弘光科技大學,最近拍了幾段教學影片,教民眾在家自己護髮、做造型,還教民眾如何自製乾洗手露,透過線上影片,輕鬆學習到許多知識。

線上教學影片:「接下來就要加入我們的主角了,那我們的主角是95%的酒精。」網路教學影片,民眾只要從化妝品材料行,買到酒精、茶樹精油、凝膠等材料,按照步驟做,就能輕鬆自製乾洗手露,而教學影片,甚至還是大學相關科系老師親自拍攝,弘光科大民創學院副院長 歐明秋:「外面買到的乾洗手,通常都沒有考慮到滋潤的這個部分,所以他們越洗手就越乾越澀,到後來他們不願意用。」

武漢肺炎,讓民眾不敢出門,台中弘光科技大學老師,拍攝教學影片,讓民眾在家裡上網,線上輕鬆學習,教學影片:「吹風機稍微在髮根地方吹一下,然後前面這邊,]因為我個人習慣把前面這邊抓起來。」影片內容相當多元,有美髮系老師,教大家如何5分鐘吹出型男髮型、如何頭皮按摩,有文創系老師,示範如何用修圖軟體,修出美美的照片,當然還有護理系老師,解說用藥安全課程。

民眾:「(點來看)會啊會啊,現在是非常時期,我覺得還是會注重一下。」武漢肺炎,讓學校線上學習課程變夯,而老師利用所學專長拍攝影片,在網路分享,也成為民眾「宅」在家的自學管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