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淪「中國看門狗」?她轟:我們有必要參加嗎

WHO淪「中國看門狗」?她轟:我們有必要參加嗎 | 華視新聞
(翻攝謝欣霓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世界衛生組織終於在11日鬆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不過在這之前,世界衛生組織的種種言行可說是讓世人看傻了眼,前立委謝欣霓就在臉書痛批,譚德塞根本是「中國的看門狗」。

全球病例快速增加 世衛認了"大流行"

譚德塞11日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於疫情的快速擴散及嚴重程度,以及各國不作為的情況感到擔心」,他指出,過去2週COVID-19病例數已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增加13倍,呼籲全球要保持冷靜,一同做出正確的事應對疫情。

譚德塞強調,稱之為「大流行」並不會改變世衛對該病毒威脅的政策,不會改變世衛該做什麼,而且他也再度重申,濫用大流行這個詞,會引起不合理的恐懼, 導致不必要的痛苦。

事實上,在宣布「大流行」前,世界衛生組織的立場始終引起各界質疑,像是不斷讚揚疫情相當嚴重的中國「防疫做得好」,對於武漢的封城管理,更是對武漢市民喊話,「全世界欠你們一次」,都讓外界看得霧煞煞,就連世界各國都已經出現確診之際,譚德塞還是堅稱「只是零星個案」,可以控制。

中國看門狗? 她狂轟:世衛不值得參加

世界衛生組織面對疫情始終慢半拍,更被外界質疑是在為中國護航,對此謝欣霓12日在臉書上痛批,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是「中國看門狗」,為了護中國,害死多少人命與全球經濟衰退。

對於我國至今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謝欣霓更直言,「如此被中國綁架的世界衛生組織,我們有必要參加嗎?有必要跟著陪葬?」她認為,走自己的路更能贏得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